我們介接的應用服務

因材網+學習拍

以能力指標為基礎的知識結構系統,因材施教提升教學與學習的效率,提供學生個別化學習路徑;因材施測提升診斷測驗的效率,節省施測題數。對話式互動教學結合人工智慧在教育的應用。

教育大市集

教育大市集為整合全國教育單位及部屬機構之各式數位教學資源,包含Web教學資源、教育電子書、教育APP、計畫產出(資訊科技融入教學創新應用成果、行動學習優良學校/傑出教師成果、學習加油站─學科及鄉土資源)等內容。

教育百科

教育百科為整合教育單位所建置之電子辭(字)典及主題知識庫等數位資源,可查詢到不同資料庫來源版本的名詞解釋與知識內容對照參考。

教育媒體影音

教育媒體影音為匯整全國各縣市政府、部屬館所(機構)或民間單位等影音資源,並透過雲端服務提供豐富多元的教學影音及學習資源。

教育部校園雲端電子郵件

教育部提供之電子信件服務功能。

全國教師在職進修網

教育部為提供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及幼稚園教師在職進修之資訊平台,建置全國教師在職進修資訊網,補助師資培育之大學擔任全國推廣中心及各分區推廣中心,推動年度工作計畫,特訂定本要點。

英語線上學習平台Cool English

為解決部分地區英語學習資源相對缺乏的問題,以教育趣味性為主,讓介於9歲至15歲學生使用,搭配各式線上學習活動、遊戲,促使英語學習變得更生動活潑,激發學生主動學習英語之興趣。

國民中小學課程與教學資源整合平臺

CIRN規劃十二大構面:「課程綱要」、「新課綱推動」、「教學」、「標竿典範」、「閱讀」、「學生學習」、「評量」、「學習扶助」、「輔導團」、「特色創新」、「行政專區」與「教育資源」。2018年起則持續精實與擴增平臺內涵,掌握收錄網站的有效連結與更新,以提供優質的網站資源,並永續經營服務。

教育部戶外教育資源平台

針對國內各單位與民間機構進行戶外教育場域進行調查與盤點,形成戶外教育全國性資源之資料庫,並設置資源平台,將資源公開共享,以利教育工作者能取得相關資訊與資源。

電子書服務平台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電子書服務平臺是國內正體中文最大免費電子書平臺,目前已取得34萬種電子書授權,只要您擁有全國任一公共圖書館借閱證,即可申請開通成為電子書服務平臺的會員,借閱電子書。

酷課雲

「以學生學習為中心」的教育雲,臺北酷課雲的核心理念是「以學生學習為中心」,提供臺北市的學生、教師及家長各項學習服務,包括「酷課學堂、酷課學習、酷課教室、酷課App、及酷課校園」。而在酷課雲的範疇中,使用者所產生的數位活動歷程將持續累積至資料庫中,進而透過資料分析,提供決策者「酷課教育決策」的證據本位服務。

飛番教學雲(創課坊、密室逃脫)

飛番教學雲提供創課坊-體驗課程創作與互動的樂趣、雲遊學-戶外教育行動學習影音社群、密室逃脫-激發孩子的學習動機與合作互助力、愛課網-隨時隨地隨心的線上學習環境、歐兔網-紀錄運動狀況提供健康生活指引...等多元雲端服務。

E-game

E-game U世代島嶼學習樂園係以RPG角色扮演的遊戲方式讓學生進行線上學習,目前開放以單字精熟趣味學習的「英文島」、訓練運算思維邏輯的「打寇島」、以自然科學為主題的「賽斯島」和Arduino模擬器的「史丹島」,讓學生跨出學校學習範疇而能無所不在的學習(Ubiquitous Learning )。

達學堂

達學堂是結合直播、遊戲與數位學習的前瞻平臺,平臺以學生為學習主體,將自主學習、翻轉學習等其他不同策略融入教學。「達學堂」平臺除了促進學生自我學習成效外,未來將規劃開設海洋教育、科學教育、程式教育、英語教育等線上直播課程頻道,並連結教育部教育雲平臺各項教學媒材,增添學習內涵的趣味性與知識性。

學習寶盒

您可以整理個人簡歷、教育背景、學習經歷、生活體驗以及作品等歷程資料。還能製作專屬的網頁與作品專輯,運用分享、交友、人際社群經營等功能。了解個人成長歷程、澄清個人特質、探索個人價值,連結學習內涵與生涯進路,完成生涯評估。發揮時空膠囊的功能,紀錄成長軌跡,協助您保留學習成長的歷程檔案,據以反思了解自己的生涯定位。發展同儕攜手學習互助社群、社交圈,並激發團隊合作。

一起魔課

共創共學的好地方

合作備課

共創共學的好地方

宜蘭縣學習地圖教學應用平台

以實體或虛擬地圖為基礎,應用其空間、定位、路線導引等功能,結合學習內容呈現、問題回答、文字相片記錄、闖關等學習模式,建立多元的學習型態,提供師生教學應用,增進學習成效。教師可透過系統自建學習跨領域的教學教材,也可引導學生透過行動學習的方式,進行學習匯集成果並建立合作分享經驗。

微軟Office 365

提供給全台國小至高中的教師學生免費的Office 365 教育版,其中包含 Word、Excel、PowerPoint、OneNote 和新推出的 Microsoft Teams,以及更多課堂工具。Office365將對話、內容和 app 集合在一起,使用打破傳統疆界的即時協同合作,提升您的課堂與學習效率。

均一教育平台

均一教育平臺是由財團法人誠致教育基金會創辦,目標是透過雲端平臺提供免費的『均等、一流』的教育機會給每一個人。均一教育平臺教學影片涵蓋國小至大一的數學,也有生物、化學、物理的影片。每一個影片長度大概十分鐘,對於數位教材,是比較好吸收的量。

PaGamO

PaGamO是全球第一的線上遊戲學習平台,提供多元優質的題庫,涵蓋英文學習、證照考試、企業內訓等,逾50萬玩家一同學習競爭。遊戲透過回答題目來攻佔領地,結合知識力與策略性,豐富你的學習體驗!

學習吧

學習吧是由信望愛文教基金會所創辦。我們提供簡單易上手的工具,幫助老師輕鬆開始翻轉課堂。多元的影片與課程,讓學生能在家自主學習。家長也能簡單搜尋到各種教學資源,協助孩子解決課業問題。